莲花山滑雪场

北京莲花山滑雪场简介

 

北京莲花山滑雪场创建于2003年,现隶属于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由北京京莲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经营。雪场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张镇良山村南侧,紧邻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通高速、京平高速,东直门至平谷的918路公交车可直达雪场,交通极为便利。


feb575a5d782a4d289a0c67a6acc060_副本.jpg


莲花山滑雪场占地总面积约两千亩,一期投资近6000万元,项目总投资将达1.5亿。雪场的建设以生态、环保、绿色、健康、休闲、度假为理念,开设初中高级及娱乐雪道共7条,600余米的私人吊椅索道一条,近3000平方米的阳光板雪具厅一个,初、中级雪道设有魔毯5条,装备齐全的进口名牌雪具4000余副。


685060316564156591_副本.jpg


其中,雪道最长长度为620米,宽30米,最大落差134米,最大坡度33%,弯度75度,为了保证雪质整齐、干净、蓬松,莲花山滑雪场坚持每晚造雪,并每天分时段多次压雪,始终为游客提供适宜滑雪的极佳雪质。莲花山滑雪场同时建有精心设计的23214平方米的单板公园,公园内专门设计了多种不同高度、不同难度的设施和道具,其中包括跳台四座(包括五米台一座,二米台一座,入门级一米台两座)以及道具三组(包括长box一组、方box一组和圆筒一个),可以充分满足初、中、高各级单板滑雪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同时,雪场组建了一只高素质、具备专业技能水平的教练队伍,所有教练均取得了社会冰雪指导员资格证,致力于为游客提供安全、周到、专业的优质培训服务。

 

为了激励青少年滑雪者提高技术水平,并为北京市2018年青少年冬季运动会储备人才,助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北京莲花山雪场与首都体育学院合作建立了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并开启了首体“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滑雪培训项目,为首都体育学院培养了二百余人的滑雪教育人才。北京莲花山滑雪场与顺义区体育局联合建立了顺义区青少年冰雪训练基地,在此基础上,莲花山滑雪场与顺义区教委联合举办了“助力冬奥、体验冰雪”顺义区中小学生体验冰雪活动,并专门推出为中小学生准备的团训课,仅2016年一个雪季吸引了一万七千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莲花山滑雪场自开业以来举办了多场滑雪比赛,如顺义区青少年滑雪比赛、汇极限专业抓板精英赛等,为滑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起到了积极作用。


503155620078743334_副本.jpg


嬉雪乐园有雪圈、雪地摩托、雪上儿童乐园等多种戏雪项目,今年嬉雪乐园又增加了2万平米。方便很多的各个年龄段的游客享受、体验冰雪的乐趣,如今的莲花山滑雪场俨然成为京城广大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的乐园。

雪场于每年的11月下旬至次年的3月上旬对公众开放,单日可承载最高客流量为4000人,年接待总客流量达11万人。雪场绿色生态园可容纳800-1000人同时就餐,今年还新增加了青年旅社,设施齐全,安心入驻。让您玩的开心、吃的放心、睡的安心。一站式服务。室外主席台(面积为210㎡)对面场地可容纳上万人观看或组织活动;景观大厅则是雪场匠心独具之处,小桥流水、瀑布垂挂,再加上青翠的树木花草,让人在皑皑白雪与南国风情之间转换,春与冬在这里交流,会带给你不同的心灵感受。

莲花山的建成,填补了顺义区冬季旅游的空白,被誉为顺义区的“第三张”名片,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解决了部分农村劳动力再就业问题,为繁荣和稳定镇域发展做出了贡献。经过多年的努力,莲花山滑雪场已经成为顺义区张镇的民俗文化活动基地。

 

141134516733620356_副本.jpg


自开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区旅游委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成功举办了四届“顺义区冰雪嘉年华”、“顺义区旅游文化节”、“莲花山杯”花会大赛及“顺义区灶王文化节”等多项大型活动,成为了顺义区冰雪旅游产业的又一大亮点。原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及顺义区区委书记、区长等多位领导都曾到莲花山视察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雪场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改进和发展,现已经成为发展顺义冰雪旅游、民俗文化和宣传顺义的重要窗口,更是拉动地方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